清酒評價 二兔 純米吟釀 山田錦五十五 火

二兎 純米吟醸 山田錦 五十五
愛知県
蔵元情報:丸石醸造

本人剛剛起步於blog 寫一下清酒短評,作為初心者雖不是專業評價,只是個人味道的意見,但希望可以給大家買清酒前一點點參考。

如果大家有看我寫的清酒評價,應該有印象我有喝過一支二兔,然後對它也有不錯的評價,所以這次就買了用山田錦的二兔來一試了,也希望如上一支一樣有雙重驚喜。
http://travelnlog.com/2021/06/01/清酒評價-二兔-純米吟釀-備前雄町五十五-火

個人簡短評測:這一支與備前雄町的有很大分別,首先嗅味只會有點點的旨味,入口有算是滑口但帶有一點兒的甜味,進口後會有香味,卻沒有我自己喜歡的辛口味。最後是會有乳酸的味道,所以如果要對比的話,本人是比較喜歡備前雄町的二兔。"二兎追うものしか二兎を得ず"的概念在這支裡面就本人來說就比較難感受到出來了。

1)辛口度(辣口度):不辛口
2)入口榎口度(入口順滑度):順滑入口帶甜
3)果香及酸味:有果香味,後勁有乳酸味的感覺
4)旨味(算是清酒的獨特味道):嗅起來有旨味

官方網站:http://www.014.co.jp/

如何入手?
1)
酒蛙:二兔 山田錦 五十五 純米吟釀 720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