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評價 釀人九平次 Le K voyage 純米大吟釀

醸し人九平次 ル・カー ボヤージ 純米大吟醸
愛知県
蔵元情報:萬乗醸造

本人剛剛起步於blog 寫一下清酒短評,作為初心者雖不是專業評價,只是個人味道的意見,但希望可以給大家買清酒前一點點參考。

這次要試的是清酒有著以K字母來作主題的酒標,因為這個K代表著醸し人、九平次和黒田庄的第一個漢字拼音K ,即是綜合了這3種要素才變成有這一支清酒。而萬乗醸造這Le K系列的清酒是最主要讓大家可以有著與料理作Pairing的誘導,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用清酒作伴菜之用,剛好要介紹的這枝voyage就頗適合襯托刺身和白汁意粉類的食物。

個人簡短評測:這支Le K Voyage於官網有說明了會有不同的水果和植物的香味,而我的第一口的感覺也是會有一浸的香味走出來,而香味是類似梨的味道,不會有桃味那種過甜,但也有甜帶微酸的感覺。
官網亦有說過這支清酒會有車厘子和檸檬草的味道,但我自己就品嘗不到出來。不過當中的點點辛口味是會於香味後浸出來的,這也於官網有說明除了甜和酸的味道外,還會有一點兒的苦味。至於余韻的話,我會覺得比最近喝的Nechi少一點點。
如果想試一下有著多種果味的清酒,我推薦大家可以買這一支來挑戰一下的!

1)辛口度(辣口度):一點辛口(如果5是滿分,我會給2至2.5)
2)入口榎口度(入口順滑度):順滑
3)果香及酸味:偏向有果香和果酸味
4)旨味(算是清酒的獨特味道):後勁有微微旨味

官方網站:https://kuheiji.co.jp/kamoshibito/decouverte/

如何入手?
1)
酒蛙:釀し人九平次 Le K Voyage 純米吟釀 720ml

2)
醸し人九平次系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