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評價 澤姬 各款清酒

栃木県
蔵元情報: 井上清吉商店
官方網站:http://sawahime.co.jp/

本人剛剛起步於blog 寫一下清酒短評,並以記錄自己喝過的日本清酒為目標。所以作為初心者雖不是專業評價,只是個人味道的意見,盡量用一些較平凡的用字,但希望可以給大家買清酒前一點點參考。

這次有幸參加與澤姬酒藏合作的日本酒Pairing晚餐,當晚總共有九道料理,再配上六款不同的澤姬清酒。所以讓我每一支介紹一下吧!

澤姬 生酛純米 真地酒宣言

個人簡短評測:因為是生酛的關係,本人覺得會有一點點旨味之餘,後勁會有少許辛口的味道,但試不到官方說的香氣和甜味。不過因為有少許旨味的關係,所以配搭前菜中的芝士卷和松葉蟹肉也不錯。

1)辛口度(辣口度):後勁少辛口
2)入口榎口度(入口順滑度):頗順滑
3)果香及酸味:沒果香和酸味
4)旨味(算是清酒的獨特味道):一點點旨味

澤姬 純米吟釀 真地酒宣言

個人簡短評測:第二支是純米吟釀,入口很順滑,帶點點的香氣之餘,入口後的後勁會帶有中辛口的味道。所以配搭刺身的話,不會搶走刺身的鮮味之餘,後勁會為你帶走上一塊刺身的油膩感覺。如果配搭華漣蠔的話,因為本身華漣蠔的海水味道比較少,所以配搭有香氣和中辛的清酒也不錯。

1)辛口度(辣口度):中辛口
2)入口榎口度(入口順滑度):頗順滑
3)果香及酸味:微果香和沒有酸味
4)旨味(算是清酒的獨特味道):一點點旨味

澤姬 山廢純米 真地酒宣言

個人簡短評測:第三支是山廢純米,比較榎口,入口後有微微酸味後,中間就會帶有強烈辛口的味道。而因為這個磯煮鮑魚的味道忠於原味,所以享受完鮑魚的口感和味道後,再配搭強勁的辛口的清酒可以感受到重重辛口的感覺。

1)辛口度(辣口度):強辛口
2)入口榎口度(入口順滑度):榎口
3)果香及酸味:很微酸味
4)旨味(算是清酒的獨特味道):沒有旨味

澤姬 下野 純米大吟釀

個人簡短評測:第四支是純米大吟釀,是下野杜氏的傾心之作。此清酒細心聞聞就可以聞到花果香氣,當入口的第一下也感受到果甜味。所以配搭濃厚的肉類就可以中和兩者的味道。

1)辛口度(辣口度):沒有辛口
2)入口榎口度(入口順滑度):順滑
3)果香及酸味:沒有酸味,有果香及入口有果甜味
4)旨味(算是清酒的獨特味道):微微旨味

澤姬 吟釀酒 真地酒宣言

個人簡短評測:第五支是吟釀酒,個人感覺是甘辛平衡的清酒。因為聞起來有點香氣,入口的時候帶有一點點的辛口,再夾雜香味,但沒有任何旨味。可能就因為這樣,所以吃鍋物的話就會可以令口感味道更豐富。

1)辛口度(辣口度):微辛口
2)入口榎口度(入口順滑度):一般
3)果香及酸味:微果香及入口有果甜味
4)旨味(算是清酒的獨特味道):沒有旨味

澤姬 純米酒 GOLD

個人簡短評測:最後一支是古酒,對於沒有喝過古清酒的我來說,這支帶來的衝擊感十分強。旨味是平常清酒的20倍,後勁帶有很微甜。直說就覺得是喝鼓油味的清酒,建議大家可以淺嗜一下,喜歡才再買一支回家慢慢品嗜!餐廳就送上日本蜜瓜來配襯這古酒,結果而言,我覺得古酒會減除了蜜瓜過度的甜味,但最後的餘韻仍有旨味,所以真的是很特別的收尾。

1)辛口度(辣口度):不辛口
2)入口榎口度(入口順滑度):一般
3)果香及酸味:微果味
4)旨味(算是清酒的獨特味道):強勁旨味

如何入手?
1)https://www.facebook.com/SakeMomentBa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