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 戰略版 推薦武將 組隊

(更新S3配將) 這次來推薦第一季武將配隊一下,無論平民和土豪都可以組成的武將隊伍,還有需要保留哪些較推薦的戰法,讓你不會浪費資源。資料都是從網絡整合回來的,希望給迷惘的大家參考一下Orz

看完這篇的大家可以到這邊看一下網民綜合的金將和其戰法排名喔
https://travelnlog.com/2021/01/23/三國志-戰略版-推薦戰法-武將排行評分

最新更新網上黑科技推薦配隊系列:
https://travelnlog.com/2021/02/13/三國志-戰略版-網上推介配隊-黑科技系列

兵書推薦:
https://travelnlog.com/2021/03/13/%e4%b8%89%e5%9c%8b%e5%bf%97-%e6%88%b0%e7%95%a5%e7%89%88-s2-%e5%85%b5%e6%9b%b8-%e7%b0%a1%e4%bb%8b/

S3 新隊伍推薦(持續更新)

司馬盾:曹操+司馬懿+郝昭
曹:暫避/整裝/兵書:嚴陣/剛柔/靜心
司馬:奪魂/用武/兵書:攻其/將威/占卜
郝:士別/刮骨/兵書:援其/勵軍/掩虛

陸遜三勢:陸遜+諸葛亮+左慈
陸:太平/士別/兵書:奇正/勝戰/文轁
諸葛:杯蛇/風助/兵書:奇正/勝戰/文轁
左慈:三勢/白馬/兵書:誘敵/散仙/勵軍

司馬藤甲盾:曹操+司馬懿+郝昭
曹:撫輯/藤甲/兵書:嚴陣/剛柔/靜心
司馬:奪魂/用武/兵書:攻其/將威/占卜
郝:士別/刮骨/兵書:援其/勵軍/掩虛

大吳弓:孫權+太史慈+魯肅
孫:卧薪/兵無/兵書:勝而/勝戰/執銳
太史:折沖/當鋒/兵書:勝而/勝戰/武略
魯肅:八門/錦帆/兵書:臨敵/勵軍/掩虛

呂布三勢:呂布+太史慈+黃月英
呂:暴戾/鬼神/兵書:一鼓/勝戰/執銳
太史:折沖/當鋒/兵書:勝而/勝戰/武略
黃:三勢/虎豹/兵書:誘敵/勵軍/掩虛

賈詡三勢:賈詡+趙雲+左慈
賈:偽書/士別/兵書:以治/將威/神機
趙:破陣/所向/兵書:勝而/勝戰/執銳
左:三勢/象兵/兵書:誘敵/散仙/勵軍

張飛蜀槍:諸葛+趙雲+張飛
諸葛:暫避/熯天/兵書:避其/守勢/防備
趙:破陣/所向/兵書:勝而/勝戰/執銳
張:盛氣/橫掃/兵書:勝而/勝戰/執銳

S2 新隊伍推薦

蜀智隊:諸葛亮+龐統+法正

諸葛亮:八門金鎖陣/杯蛇鬼車/兵書:避其銳氣/鐵甲
龐統:太平道法/熯天熾地/兵書:後發先至/將威
法正:智計/無當飛軍/兵書:援其必攻/勵軍

魏盾隊:司馬懿+曹操+華佗

司馬懿:士別三日/用武通神/兵書:攻其不備/將威
曹操:藤甲兵/暫避其鋒/兵書:嚴陣以待/防備
華佗:鋒矢陣/刮骨療毒/兵書:援其必攻/散仙

爆頭騎隊:張遼+夏侯惇+郭嘉

張遼:鬼神雷霆/百騎截營/兵書:一鼓作氣/勝戰
夏侯惇:守而必固/氣凌三軍/兵書:三里而還/守勢
郭嘉:西涼鐵騎/鋒矢陣/兵書:誘敵之策/勵軍

另外最強一級推薦:

五虎槍最高推薦

1.頂配五虎槍

主將:關羽(橫掃千軍+白眉)

副將:趙雲(黃天泰平+所向披靡)

副將:張飛(盛氣凌敵+新版破陣破壞堅)

初步簡介:

關羽:隊伍的主將+主C,在提供巨額輸出的情況下兼具控制,是隊伍的靈魂人物。戰法推薦橫掃千軍(趙雲,關羽拆解)+白眉(馬良拆解),使自己能夠穩定的放出戰法Carry全場。如果沒有橫掃千軍推薦使用所向披靡,如果沒有所向披靡則可以考慮白眉換其他戰法。

趙雲:作為一支隊伍的副C兼控制,並沒有指望他打出爆炸的傷害,而是上了一個黃天泰平。黃天泰平作為張角的拆解戰法,給趙雲很好用,因為趙云自帶戰法一身是膽的緣故,他並不會受黃天泰平混亂這個Debuff的影響,還可以使敵方兩人2回合無法放戰法。同樣的所向披靡也因為一身是膽的緣故,不會被打斷,故選擇這兩個戰法。趙雲的替代戰法臥薪嘗膽,出其不意,破陣破壞堅等。

張飛,有點像艦隊的工具人,前面兩兄弟不用的戰法給他了,盛氣凌敵這個戰法是張飛艦的捆綁戰法。盡可能大戟士,在戰場上太看臉只在這裡更推薦新版的破陣破壞堅,在上個版本的更新得到加強。張飛的替代戰法縱兵劫掠,落鳳。

初步缺點:

這套五虎槍存在兩個很致命的問題:一是缺先手,被控到就很難打;二是沒續航,這個是諸多因素無法解決。

關於先手,菜刀隊(五虎槍)很怕諸葛亮,也是因為兩點-被先手控制直接GG;吃主動戰法,釋放過程中很容易被打斷(另一種控制)。說白了,這就是現在五虎槍遇到的問題了,如果遇到比你速度快的,比如八門,白馬,黃月英等穩定搶先手控的,就十分難受。

在此基礎上,可以嘗試讓趙雲/張飛帶八門金鎖陣,通過關羽去打第一波控制,率先造成對面的減員,有了先手可以三回合帶走,浪費不足。

不用馬超和黃忠的原因是因為趙雲代表一手不吃控,可以把需要回合準備的戰法給他,防止打斷;張飛可以和關羽形成一手很好的聯動,可以控制。

而馬超和黃忠一旦被控就打不出傷害,類似關羽,這套垂直裡輸出已經重疊了,不需要二到三個純輸出點了,所以不選擇馬超和黃忠。

三國志戰略版最強一級推薦:強力武將戰法搭配攻略[視頻] [多圖]圖片2
2.其他五虎槍最高

【配隊思路】

這裡主要是給(趙雲,關羽,張飛)這三兄弟三缺一或者三缺二的玩家來看的,畢竟五虎槍這個組合都能組七隊出來。

關羽:仍然是絕對的核心,如果沒有關羽的話可以選擇馬超當主將,完全不推薦黃忠做主將。馬超黃忠趙雲,馬超張飛趙雲,馬超黃忠張飛,讓馬超做突擊戰法的輸出,趙雲(優先)/黃忠做主動戰法的輸出,張飛看情況當工具人。

張飛:一定要綁定盛氣凌敵,如果情況允許關羽和張飛試圖綁定在一起,當關羽的威震華夏觸發繳械的時候,張飛的燕人咆哮可以降低目標50%統合率,形成聯動。

黃忠:輸出能力如果運氣好是強於關羽的,缺點就是兵種適應性只有A,且比較看臉,如果黃忠輸出很低不要氣餒,這只是運氣問題。

趙雲:如果帶破陣毀堅+所向披靡,破陣毀堅一定要放第二個戰法欄,這樣可以先減甲後輸出,增加輸出。沒有那麼多S戰法,那A戰法也能配,推薦使用落鳳/縱兵劫掠/不辱使命/出其不意等戰法補控制。

馬超:純的菜刀,PVE遠比PVP強度高,他的戰法這裡推薦瞋目橫矛,一騎當千,暴戾無人,兵鋒,強攻,手起刀落等。

【低配五虎槍】

在有桃園的情況下,如果你還想玩五虎槍,就只能用馬超,趙雲,黃忠組一個三隊或者四隊玩了,強度達不到T1頂尖,但也能達到T1中游,是一個不錯的一級。

三國志戰略版最強一級推薦:強力武將戰法搭配攻略[視頻] [多圖]圖片3
這套最高強度是很高的,思路是讓趙雲和黃忠兩個工具人去給馬超提供優越的輸出環境,馬超爆炸輸出終結遊戲,但缺陷是當被對面搶到先手繳械馬超,那就很難了,當然這也是菜刀隊的通病。

混傷蜀槍基線推薦

主將諸葛亮:誘敵深入/唇槍舌戰+杯蛇鬼車/士別三日/奪魄挾魂

副將張飛:破陣毀堅+盛氣凌敵;要求一速

第二位副將懷疑選擇:

副將關羽:橫掃千軍>落鳳+白眉

副將馬超:強攻+瞋目橫矛

副將趙雲:黃天泰平+所向披靡

【武將解析】

1.諸葛亮

同時擁有第一的智力屬性,僅次曹操的統率屬性,最高的謀略傷害能力,最頂級的防禦能力。諸葛的屬性面板堪稱三國志戰略版中的第一人。

諸葛亮推薦的戰爭法“誘敵深入” +“杯蛇鬼車”和“唇槍舌戰” +“士別三日”。

“誘敵深度” +“杯蛇鬼車”的組合,適合和關羽的搭配,持續的控制鏈條需要“誘敵深度”提供更高的傷害程度以及傷害補充能力。

而“唇槍舌戰”的控制以及全體傷害能力,配合“士別三日”前四回合的規避特性和諸葛自身頂級的統一率能力,讓諸葛在和張飛馬超的搭配當中大放異彩。

2.張飛

張飛作為遊戲武力值滿級第二的武將,自帶戰法“燕人咆哮”高度適應“破陣破壞堅”。

固定的百分之五十穿透加上“破陣破壞堅”的固定統率降低(降低統率和智力數值大概在130左右),讓隊友輕鬆打出“破陣”的效果(破陣狀態無視統率和而除了謀略武將,大部分武力武將的智力屬性都是遠遠不夠的“破陣破壞堅”降低的,這也是為什麼不需要再度使用“奪魄使用魂”。

張飛在被賦予這種重責大任的同時,對速度的要求會更高,自身隊伍的一速是最起碼的。

3.關羽

關羽在蜀槍中的核心定位為控制,一速張飛提供的破甲,諸葛亮提供的傷害加深能力,為攜帶兩個輸出戰法的關羽提供足夠的輸出環境。

關羽自帶戰法“威震華夏”提供的控制能力和瞬發的“橫掃千軍”配合度極佳,再有“白眉”是關羽的標配,即使關羽前兩個回合沒有放出戰法,也能和張飛攜帶的“盛氣凌敵”配合完成“震懾”的控制效果。而在第四回合時,“盛氣凌敵”效果消失後,關羽的“威震華夏”也有機會給到張飛實現二次破甲的機會。

4.馬超

在蜀槍等級裡,馬超扮演著穩定,全體輸出的角色。

在蜀槍裡,如果一個人的全體輸出不足,我們可以把每個人都換成全體的輸出。這裡的全體輸出不是看臉的隨機釋放,而是實實在在的穩定輸出能力,在遊戲的前四回合穩定壓低對面的血線。

諸葛攜帶的“唇槍舌戰” 50%機率瞬發,8回合的傷害期望值720%,比關羽和張飛的自帶戰法期望值還要高出很多。“士別三日”第四回合的爆發,張飛二,四回合的怒吼,馬超更是每回合都有穩定的全體aoe。

當然翻車點也在馬超身上,實在懼怕“盛氣凌敵”,這也是馬超蜀槍最大的弊端。

5.趙雲

趙子龍自帶戰法“一身是膽”,免控以及戰法賦予的高於別人40點的速度,這讓趙雲的控制部位,輸出交錯上高峰。用全能來形容子龍是一點也不過分,沒有明顯的短板。

在趙雲的蜀槍隊伍裡,我推薦攜帶“黃天泰平” +“所向披靡”組合,完美兼容控制與輸出能力。在諸葛和張飛的配合下,這個軍隊懼怕的只有臉!

主將:徐晃(輕勇飛燕+騎虎難下)

副將:曹操(藤甲兵+誘敵深度)

副將:典韋(鋒矢陣+挫銳)

【推薦理由】

1.只攜帶了飛燕和誘敵深入的兩個主動技能,因為黃天/臥薪趙雲,盛氣凌敵+橫掃,白眉關羽,這些人都比魏盾速度快,所以魏盾要認清自己的位置,先挨揍,然後再防禦反擊。這樣搭配不怕技窮,不怕擊暈,不怕繳械,臉滾鍵盤就可以了。

2.需要知道的是減傷效果的天花板是90%,多了沒用。

3.這個初級的輸出能力全看徐晃,徐晃的被動技能疊5次滿層數之後傷害提高75%,鋒矢陣提高30%,曹操再給他提高30%,這就是135%增強常駐。這比刀刀暴擊還猛!

4.關於騎虎難下:

優點:指揮輸出技能,不怕技窮不怕繳械不怕擊暈不怕驅散; A級技能獲取門坎低;群體傷害,輸出不低。

缺點:觸發機率偏低只有35%;轉化隊友造成禁忌;觸發條件苛刻,隊友挨揍才觸發。

因為禁療隊友的debuff,可以被刮骨療毒解除,所以穩健一些,曹操不帶誘敵深入,帶刮骨療毒,續航更佳,更加穩健。而由於敵方的至少3次普攻100%會打在徐晃隊友身上,那麼每回合就有至少3次機會可以觸發騎虎,因此概率也不算低了。

以下出至 https://www.omobi.cc/archives/202060.html

一般的以弱勝強的方式有以下幾種:

1、通過九宮八卦,增加自己的勝率。
2、兵種克制,如槍-騎-盾-弓-槍。
3、通過建造一些建築,如高等級的巨馬配合高等級的箭塔,進行防禦進攻。因為這個遊戲武將的體力是有限的,主力部隊拆這種高等級的防禦設施需要消耗很大的體力,如果用機械拆,又需要防止被打。
4、通過斯巴達勾引或者恐嚇對手進行進攻或者防禦。
5、碰瓷隊的使用。
下面主要說一下,如何面對T0-T3隊面對面的戰勝他們。
(ps這裡說的克制,只是相對的,如果對面紅度足夠高,或者臉足夠好,啥隊都不好使,畢竟這個遊戲是看臉的遊戲。)

▍在第1-2季主要的T0-T3隊有以下幾個:

蜀槍,天下槍,桃園盾,五虎槍,司馬盾,魏騎,吳弓,嘟嘟隊,群弓,群騎;

蜀槍被吳弓(甘甯太史慈程普),群弓(袁紹呂布朱雋)所克制,當然1換1,有可能打不過,2換1,是必須打的過的。司馬盾打蜀槍的勝率也很高。
天下槍被被吳弓(甘甯太史慈程普)吊打,司馬盾也能打一打。
桃園盾被魏法騎克制(曹操程昱夏侯惇),因為程昱有禁療的debuff,導致劉備的加血形同虛設。
五虎槍被吳弓(甘甯太史慈程普)所克制,要看盛氣能否繳械到太史慈,司馬盾也克制他。
嘟嘟隊被桃園盾吊打,沒啥懸念,紅度再高嘟嘟也打不過桃園盾8-2開。
吳弓被桃園盾,司馬盾所克制。
司馬盾如果帶藤甲被嘟嘟隊或者是帶火的隊所克制,如果是帶陷陣營,雖然沒什麼特別克制的,但是強度也降下來了,不能連串。(ps:藤甲盾比較適用于守城戰,1串5都有機會,看臉。)
魏法騎被蜀槍,天下槍所克制。
群弓被桃園盾克制。
群騎被天下槍,蜀槍克制。
以上出至 https://www.omobi.cc/archives/202060.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