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評價 Nechi 2019 根知谷產五百萬石一等米

Nechi 2019 根知谷産五百万石壱等米
新潟県
蔵元情報:合名会社渡辺酒造店

本人剛剛起步於blog 寫一下清酒短評,作為初心者雖不是專業評價,只是個人味道的意見,但希望可以給大家買清酒前一點點參考。

大家買或於餐廳點清酒時,應該都會看過男山這一支清酒,但與Nechi出產於同一酒藏的男山是與別的男山不一樣的,所以大家記得實名為根知男山才是與Nechi來至同一酒藏。看到Nechi這支清酒後也可能會覺得它不是一支清酒,因為酒標真的太像白/紅酒了。

酒藏用著自己於新潟根知谷種植的米(五百万石&越淡麗)釀了不同的清酒,其風味剛好是我喜歡的偏辛口還帶有旨味,可是於香港的市面上比較難購入,如果有看到可以買來一試的。

個人簡短評測:嗅起上來不算有旨味,但喝起來的第一口會有辛口的感覺。之後會有旨味於喉嚨到吞下去後滲透出來,所以如果喜歡辛口之餘又有點清酒的旨味的話,大家也是值得買來試的。

1)辛口度(辣口度):辛口
2)入口榎口度(入口順滑度):普通
3)果香及酸味:沒有
4)旨味(算是清酒的獨特味道):後勁有微微旨味

官方網站:https://nechiotokoyama.jp/nechi

如何入手?
1)
https://www.watsonswine.com/zh-hk/wine/nechi-junmai-ginjo-1st-grade-gohyakumangoku-2019-%E6%A0%B9%E7%9F%A5%E7%94%B7%E5%B1%B1-%E7%B4%94%E7%B1%B3%E5%90%9F%E9%87%80%E4%B8%80%E7%AD%89%E7%94%B0%E4%BA%94%E7%99%BE%E8%90%AC%E7%9F%B32019-/p/BP_451082

2)
https://item.rakuten.co.jp/lw-hana/11364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