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評價 自然鄉 BIO 荒走 純米吟釀

自然郷 BIO 荒走り 純米吟醸
福島県
蔵元情報:大木代吉本店
米:福島県産「夢の香」
官方網站:https://www.daikichi-sizengo.co.jp/%E8%87%AA%E7%84%B6%E9%83%B7/%E8%87%AA%E7%84%B6%E9%83%B7/#bio_02

本人剛剛起步於blog 寫一下清酒短評,作為初心者雖不是專業評價,只是個人味道的意見,盡量用一些較平凡的用字,但希望可以給大家買清酒前一點點參考。

於製作日本清酒的最後過程稱之為榨酒,隨著榨酒的時間,清酒的味道都會有所不同。我們會把這時間大致分為三個部份:首先榨出的稱作為荒走り: Arabashiri;接續為中取り:Nakatori;最後則稱為責め:Seme。

而這次我會試的就是選用了荒走這種方法的清酒,酒的本身看起來會有點混濁,香氣也會較濃烈華麗,帶有一點花果香味。這支自然鄉BIO更使用了生酛系酒母,官方說喝起來的時後,後勁會有點甜味和旨味,更會有乳酸的味道,是一款很有平衡感的清酒。筆者在寫這篇blog的時候,想找幾間有賣BIO 荒走り的online shop但感覺也只剩一家了,所以想試的就記得要快點買!

個人簡短評測:個人買這支清酒的原是是因為酒標,感覺會是有自然感的清楚。喝起來的時候,入口會很明顯感覺到有果香的味道,但不是十分濃烈,也不會有過甜的感覺,有點像青蘋果。後勁會有點酸味但本人就試不到旨味就是了。

1)辛口度(辣口度):不辛口
2)入口榎口度(入口順滑度):頗順滑
3)果香及酸味:有點果香味(有點像青蘋果),後勁有少許酸味
4)旨味(算是清酒的獨特味道):不太有旨味

如何入手?
1)https://sakenowahk.com/products/bio-arabashiri?_pos=2&_sid=cc05d0124&_ss=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