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評價 廣喜 五割五分 純米吟釀 牛Label特別版

廣喜 純米吟醸 磨き五割五分  牛ラベル
岩手県
蔵元情報:廣田酒造店
米:ぎんおとめ
官方網站:-

本人剛剛起步於blog 寫一下清酒短評,作為初心者雖不是專業評價,只是個人味道的意見,盡量用一些較平凡的用字,但希望可以給大家買清酒前一點點參考。

因為要打第三針的關係,所以相隔了一陣子也沒碰清酒,而這次相隔這麼久的介紹是主力為了襯配牛肉的清酒。當你看到清酒樽身Label的時候,你已經可以聯想到喝這枝酒該吃什麼菜式。

廣田酒造店用了特別的釀造方法「酸基醴酛」釀造它們的清酒,此方式已經於江戶時期開始使用,過程中會更添加乳酸菌,所以喝起來上會是偏酸的味道,配搭牛肉十分的適合。廣喜也有普通版本的五割五分純米吟釀,基本是一樣的,如果找不到特別版也可以買來試試。

個人簡短評測:因為喝這支清酒時,我也是特別準備了牛扒和和牛來試的。喝起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的關係,也真的是可以讓牛肉的膩感減低,而牛肉也剛好令到清酒不會太酸,所以建議大家可以買來試一下配牛肉試試。(但齋飲[乾喝]就不建議了)
p.s. 官方也有提及到可以冷飲和室溫飲的。

1)辛口度(辣口度):不辛口
2)入口榎口度(入口順滑度):頗順滑
3)果香及酸味:有頗重乳酸味
4)旨味(算是清酒的獨特味道):中度旨味

如何入手?
1)酒蛙:廣喜 五割五分 純米吟釀 牛ラベル 特別版 720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