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評價 DATE SEVEN Episode VII 純米大吟釀

純米大吟醸 DATE SEVEN Episode VII
宮城県
蔵元情報:川敬商店、新澤醸造店 、 仙台伊澤家勝山酒造 、 萩野酒造 、 墨廼江酒造 、 寒梅酒造 、 山和酒造店

本人剛剛起步於blog 寫一下清酒短評,作為初心者雖不是專業評價,只是個人味道的意見,盡量用一些較平凡的用字,但希望可以給大家買清酒前一點點參考。

今次想分享的是屬於DATE SEVEN的最終章 Episode VII,因為是數量限定的關係,這一支於坊間可能已經比較難找到的了,如果喜歡存清酒樽的朋友也很值得入手這一支。這支DATE SEVEN背後算是有一點故事,有人說可能是為了抗衡秋田縣的NEXT 5(可是NEXT 5的價格真的不是平民可負擔的啊XD) 而令宮城縣七間酒造合作,每年的7月7日下午7時一起用新的DATE SEVEN乾杯!而這七間酒造就是上面有提及到的川敬商店、新澤醸造店 、 仙台伊澤家勝山酒造 、 萩野酒造 、 墨廼江酒造 、 寒梅酒造以及山和酒造店,它們於每年分別擔當不同釀酒的崗位,而當中會使用的DATE SEVEN酵母也是獨一無二的。有點可惜的是,當我留意到的時候,DATE SEVEN已經去到第六章了(下次會寫Episode VI的特別版)。

個人簡短評測:這支用了DATE SEVEN酵母的最終章目標是想造出豐富的旨味,而我自己覺得這支是很成功做到了旨味出來,當中沒有酸的感覺(有時候本人不太喜歡旨味中帶乳酸)。反而入口會有點果香味,然後是一點辛口,最後是清酒的旨味。本人覺得無論是配菜或單獨喝都適合。
感謝負責DATE SEVEN的七間酒造為我們帶來了多層次的清酒!

1)辛口度(辣口度):微辛口
2)入口榎口度(入口順滑度):入口一般順滑
3)果香及酸味:帶有微果香味,沒有酸味
4)旨味(算是清酒的獨特味道):後勁有重旨味

官方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ate7.miyagi/

如何入手?
1) 日本樂天

2) https://www.sento.com.hk/product/datesevenepisodevii%E7%B4%94%E7%B1%B3%E5%A4%A7%E5%90%9F%E9%87%80720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