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推介 韋樂霖杜牙根 牙套用咩好

網民杜牙根推介中環的韋樂霖醫生 (Willis L.L. Wei)
中環萬興商業大廈7樓
價錢約HK$14000-17000一隻大牙+深層清潔 $3500+CT Scan $2000+檢查 $600
二氧化鋯牙套HK$12000
一共要覆診約三次

第1次做杜牙根+深層清潔

過程: 杜牙根前會幫你照CT,然後醫生會依照你的牙齒情況分析醫治方法。當決定做杜牙根時,醫生會準備2-3份麻醉針幫你局部麻醉 (醫生手勢好, 不太會痛)。然後等到麻醉生效後,便開始進行杜牙根(過程大約15-25分鐘),過程是有酸軟和小痛,是可以忍受到的痛,只是需要把你的嘴巴一直維持打開幾十分鐘。

第2次確定牙齒狀況, 幫牙齒封口+車牙+做牙套倒模

過程: 做以上的事情前,醫生也是建議打一次麻醉針,嘴巴也是需要一直打開。至於車牙方面,我自己於網上看到的資料就是把牙齒比較外面的一層削掉,以方便之後把假牙套套在你剩下的牙齒上面作保護。整個過程除了嘴巴累之外,也沒什麼痛的感覺。最後醫生會制作一個臨時牙套給你,等大約一星期待真正的牙套整作好時才換掉的,其間記得做好牙齒清潔。

第3次幫牙齒戴牙套

過程: 過程大約30分鐘,醫生會再幫你檢查一次牙齒,確認沒事之後,會用工具把臨時牙套挑起拿掉。大家記得挑起時,因為醫生未必立即可以接實牙套,大家不要吞口水把牙套吞下。之後醫生就會把真正的牙套套下去,這次因為是打算讓你長時間使用這個真正牙套,所以醫生可能會幫你清潔一下牙齒的周遭,好讓牙套可以完美地蓋在你的牙齒上面。完結後大家的牙齒可能會感到有點繃緊或不適,但大概一至兩天就會沒事的了。

以下是網上搜尋回來的資料給大家參考

那瓷牙套與二氧化鋯牙套又有什麼分別?

瓷牙套、二氧化鋯牙套外觀看起來類似,但功用其實有所差異。瓷牙套由二矽酸鋰(玻璃陶瓷)一體成形成,主要特色是外觀擬真、自然溫潤,可以創造出晶瑩透亮的層次感,透光度佳仿真牙維妙維俏,但由於硬度僅略高於真牙,較適用於前牙美觀區。
至於二氧化鋯牙套,二氧化鋯(氧化锆)外層附燒堆疊陶瓷,主要特色是硬度遠高於真牙,耐磨耐咬、堅固耐用,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雖然二氧化鋯牙套硬高但外觀顏色死白、不透光,適用於後牙磨碎食物區;也適用於前牙美觀區,二氧化鋯(氧化锆)全瓷冠成本最高,但價錢比前者高大約幾千港幣。

總結二氧化鋯牙套有以下幾個優點與缺點:

1.硬度極高
2.外觀較顯眼(偏白、不像真牙)
3.外觀加工難度大(難做的跟真牙一樣)

二氧化鋯牙套一般會稱作全鋯冠,因為價位高、硬度太大,所以有時候也有一些人為了節省費用,並且兼具硬度與外觀需求,轉而選擇使用金屬燒瓷牙套/假牙,金屬燒瓷牙套/假牙是一種在金屬牙套/假牙外層附上陶瓷的牙套/假牙,不僅比較便宜,還兼具了硬度與外觀的功能,缺點是如果使用的金屬不好,對口腔還是會有傷害,並且需要擔心瓷裂的風險。

二氧化鋯牙套、全瓷牙套兩者的差異在於適合不同的適應症,是否有無抽過神經、咬合位置是否需要高強度、牙齒位置需不需要遮色與患者有沒有擔心後續有變色問題等。因此,二氧化鋯牙套、全瓷牙套基本上是同價格與規格的產品,若要打個比喻,兩者就像是同級車,廠牌不同、適合的地形也不同,我們只需要在對的地方開適合的車。

牙套名稱全瓷牙套二氧化鋯(氧化锆)全瓷牙套
主要材質二矽酸鋰二氧化鋯(氧化锆)
製作方式二矽酸鋰(玻璃陶瓷)一體成形外層再燒上一層陶瓷二氧化鋯(氧化锆)一體成形外層再燒上一層陶瓷
外觀質地透光溫潤自然,色澤、紋理、溫潤感仿真牙栩栩如生較不透光,顏色具層次感(遮色用)
硬度硬度次之硬度佳
適用區域前牙區前牙區、牙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