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評價 Super Kudoki上手 Jr. 純米大吟釀

スーパーくどき上手Jr. 備前雄町30 純米大吟醸
山形県
蔵元情報:亀の井酒造
米:備前雄町
官方網站:-

本人剛剛起步於blog 寫一下清酒短評,作為初心者雖不是專業評價,只是個人味道的意見,盡量用一些較平凡的用字,但希望可以給大家買清酒前一點點參考。

這次要介紹的清酒是山形縣的地酒,Kudoki上手的Jr. 系列就是由酒造的六代目負責的。而くどき上手的銘柄名字就是想表達於戰國時代裡面的任何人,不論是怎樣的出身,只要誠心誠意就可以交心。

這銘柄其實也有嘗試使用不同的米釀造不同的清酒,如「美山錦」 、 「出羽燦燦」、「山田錦」 、 「雄町」、「亀の尾」 、 「酒未来」 、 「羽州山田錦」 、 「愛山」等等。所以它也是我其中一位好友的最愛之一,也經常推介給我的,這次自己就有幸入手備前雄野的Jr. 系列品嘗一下。

個人簡短評測:備前雄町釀造出來的酒會有很香的味道,喝下去我也有感受到它的香甜味,但不會去到濁酒般的甜椰椰感覺。但旨味方面我個人覺得不會很重,於喝下去的時候會有回旨的感覺。

1)辛口度(辣口度):不辛口
2)入口榎口度(入口順滑度):頗順滑
3)果香及酸味:有香甜味
4)旨味(算是清酒的獨特味道):喝下去後會有微旨味

如何入手?
1)酒蛙:くどき上手 Jr. 雄町30 純米大吟釀 生詰 720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