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 推出 核快速抗原測試RAT包 認可名單 網上搜尋器

消委會今年1月中起至昨日,共收到48宗有關快速抗原測試包的投訴,當中最多是延誤送貨,佔19宗,另外有13宗涉及認證問題,有2宗涉及懷疑假貨。

消委會表示,相關測試包價錢差距大,由每個18元至120元不等,當中涉及網購的投訴個案佔較多,有37宗,涉及零售店就有11宗。當中有巿民投訴,購買的測試包印有CE字樣,聲稱通過歐盟認證,但在相關名單找不到有關測試品名字;亦有巿民使用後,測試包完全無任何顯示,懷疑有關貨品並無任何作用。

消委會推出快速測試包的網上認可名單搜尋器,巿民可輸入可製造商名字,以查核是否在香港、內地以及歐盟或美國的有關名單之中。

搜尋器: https://www.consumer.org.hk/tc/rapid_antigen_test_search

至於涉及歐盟標準的快速測試包,消委會補充,單單印上CE標誌,並不代表產品已經由有關當局測試品質,呼籲巿民留意CE標誌旁邊有無一組四位數字,相關數字通常是公告機構編號,確保產品設計同包裝適合一般消費者使用。

另外,對於巿面出現對食品同測試包等的搶購潮,以及部分商品的價錢上漲趨勢,消委會主席林定國呼籲商家體察民情,希望能夠齊心抗疫,在設定及調整價錢時,盡量履行社會責任。

他表示,消委會理解巿民心情,但本港的有關物資供應無問題,只是物流上暫時受影響,期望巿民能夠理性冷靜。

文章ref: http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637955-20220309.ht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