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評價 鳴門鯛 吟釀 新酒 生原酒 十八點五度

鳴門鯛 吟醸しぼりたて生原酒
德島県
蔵元情報:株式会社本家松浦酒造場
米:國產米
官方網站:-

本人剛剛起步於blog 寫一下清酒短評,作為初心者雖不是專業評價,只是個人味道的意見,盡量用一些較平凡的用字,但希望可以給大家買清酒前一點點參考。

這次要介紹的清酒是早於好幾年前筆者於香港的日本料理店(漁獲浜燒<這家日式浜燒店也很推薦給大家,因為使用的海鮮很新鮮,加上是日式浜燒方式調製海鮮,所以鮮味和口感也得以保留>)被老闆推介,然後一嗜到其味道後,就十分喜歡的清酒。這款的清酒不是用常見到的玻璃樽裝盛著清酒,而是使用鐵罐包裝。就是因為它的包裝與眾不同,於日本本地及海外也為它取了一個花名叫作生缶,即是中文的生罐以及英文的namacan!它的味道十分適合襯托重味道的食物,所以很多香港餐廳裡的菜式也很適合,而它的價錢也十分親民,所以很推介給大家一嘗。

個人簡短評測:這次已經是第5次回購,因為自己很喜歡它的入口很微香氣,後勁再有很重旨味和中辛口的味道。加上本人也喜歡它的鐵罐包裝,不需要常常把樽放回雪櫃/用冰保冷就可以隨時喝,最後是價錢很便宜,可以大喝起來呢ww

1)辛口度(辣口度):中辛口
2)入口榎口度(入口順滑度):一般順滑
3)果香及酸味:微果香
4)旨味(算是清酒的獨特味道):重旨味

如何入手?
1)酒蛙:鳴門鯛 しぼりたて 吟釀 初搾生原酒 720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