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評價 Rz50 純米吟釀 Dry Evolution 生酒

Rz50 純米吟醸 Dry Evolution
秋田県
蔵元情報:両関酒造
米:五百万石
官方網站:https://www.ryozeki.co.jp/

本人剛剛起步於blog 寫一下清酒短評,作為初心者雖不是專業評價,只是個人味道的意見,盡量用一些較平凡的用字,但希望可以給大家買清酒前一點點參考。

因為最近喝的都是偏果香和甜味較重,所以這次就買了辛口清酒試一下了。這支Rz50 Dry Evolution不會入口只有辛口的味道,反而後勁會有旨味慢慢擴散出去,可能就是因為這樣,就取名了Dry Evolution吧!它另外還有Sweet Evolution,但它是注重甜和果酸香味,所以就留待下一次有機會再試吧。另外就是這支清酒的酒標不是貼上去的,而是直接印刷於樽身上面,所以如果喜歡存這類的清酒酒樽的大家也可以買回家的!

個人簡短評測:這支清酒就如自己的名字一樣,是真的偏辛口的,再加上後勁於口裡擴散的旨味,所以是一支很特別的辛口清酒。但如果是喜歡十分辛口的人,這一支的辛口程度就還差一點點!

1)辛口度(辣口度):中辛口
2)入口榎口度(入口順滑度):入口較榎口
3)果香及酸味:沒有甜和酸味
4)旨味(算是清酒的獨特味道):後勁會有重旨味

如何入手?
1)酒蛙:Rz50 純米吟釀 Dry Evolution
2)酒蛙:Rz50 純米吟釀 Sweet Evolutio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