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評價 風之森 Alpha Type 3 無濾過無加水火入酒

風の森 ALPHA TYPE3 世界への架け橋   無濾過無加水火入酒
奈良県
蔵元情報:油長酒造
米:奈良県産秋津穂100%使用
官方網站:https://www.sn-kazenomori.com/view/item/000000000027

本人剛剛起步於blog 寫一下清酒短評,作為初心者雖不是專業評價,只是個人味道的意見,盡量用一些較平凡的用字,但希望可以給大家買清酒前一點點參考。

今次想分享是一支主要作為海外輸出以生產的清酒,於日本國內去年也只有限定73,600支販賣。風之森 Alpha Type 系列暫時有低酒精度,讓人較易入口為主的「TYPE1」、精米度只有22%的「TYPE2」還有挑戰進行「火入れ」的TYPE3。「火入れ」又是什麼? 我可以作簡單的介紹:它是清酒加熱的處理,通常在將清酒儲存前以及入瓶後出貨前進行的處理過程。目的是為了殺菌消毒防止以及停止清酒內的酵素運作,令清酒內裡更穩定。 

個人簡短評測:這支清酒於樽身有提示大家開瓶時要慢慢的開,因為內裡會有少許氣泡。入口的時候,也真的會有點喝蘇打水的口感,然後帶來的是豐富的甜味,最後會有微微的酸味與旨味。把喝剩的放進雪櫃後,甜味會經日子慢慢消失,換來的是辛口的感覺。個人頗推薦這一支給只有1-2人喝的人,因為可以分階段嘗試清酒不同的味道。

而酒造也有官方分享的味道,共分為4個階段:
・開樽後
帶有氣泡,更會有很豐富的果甜香味。

・1日後
果香味會更加濃烈。

・2〜3日
果香味會開始減少,帶來的是微微辛口。

・4〜5日
果香味消失,剩下辛口為主。

1)辛口度(辣口度):不辛口
2)入口榎口度(入口順滑度):入口順滑
3)果香及酸味:很重的甜味,之反會有微乳酸味
4)旨味(算是清酒的獨特味道):很微旨味

如何入手?
1)酒蛙:風之森系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