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健康碼 港康碼 唔識用 沒有識別碼

我諗大家喺申請香港健康碼時一定遇到不少難題,特別是家中老人家申請時可能難上加難,所以我就於網上搵咗少少解答俾大家參考。

問:提交「香港健康碼」帳戶申請後,一般需時多久才收到個人識別碼啟動帳戶?(截至29.12.2021)

答:申請人一般會在7個工作天內收到個人識別碼。若申請人並非以香港身份證登記,申請人便需要等候接收一封由政府發出的信件。收到信件後,請攜同信件及身份證明文件前往指定郵局核實。經香港郵政核實文件後,申請人一般會在5個工作天內透過短訊收到個人識別碼。如未能收到個人識別碼,申請人可致電 3142 2330 或電郵至enquiry_hkhc@ogcio.gov.hk並提供登記參考編號以便查詢。

Ref: https://www.ehc.gov.hk/portal/qa.jsp?lang=zh-hk

如果上面答案解答不到你的問題?原來政府已經安排了外展隊可以即場幫你解答申請港康碼問題!!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已安排外展隊,在全港多個港鐵站內,每日由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協助有需要的市民開啟「港康碼」戶口,以及下載或更新「安心出行」。首階段提供外展服務的流動支援站設於10個港鐵站,分別是兆康、大埔墟、東涌、青衣、葵芳、啟德、牛頭角、調景嶺、黃竹坑及北角。下一階段流動支援站會擴至25個港鐵站,於一月初增加15個港鐵流動支援站投入服務,遍佈港九新界,分別是朗屏、上水、烏溪沙、大圍、荃灣西、南昌、紅磡、九龍、太子、九龍塘、黃大仙、何文田、西營盤、灣仔、筲箕灣

Ref: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12/25/P2021122400456.ht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