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評價 而今 純米吟釀 千本錦無濾過生

而今 純米吟醸 千本錦無濾過生
三重県
蔵元情報:木屋正酒造

本人剛剛起步於blog 寫一下清酒短評,作為初心者雖不是專業評價,只是個人味道的意見,盡量用一些較平凡的用字,但希望可以給大家買清酒前一點點參考。

上一個post 有講到最近因為一些事情,所以沒有喝酒約兩個多月,但現在已經過了需要戒酒的期間(希望之後喝了也沒事),所以就喝朋友開了一支而今來分享啦!而今這個銘柄於香港不是陌生,基本上於販賣的地方出現機率是跟獺祭差不多。但為什麼會那麼受香港人歡迎,以致眾店鋪也要入貨,賣價也是差不多是日圓兌換率的20算呢?

那就要先說到它每季釀造出來的數量不是十分多,在日本也可能買不到,有店家更會是抽選來賣。而我這次就在網店酒蛙買了這支而今,因為清酒的鮮度十分重要,如果保冷做得不好就會令整支清酒的味道都改變了,所以如果網上買清酒的話,記得選一間會做好保冷的;如果到外面買的話,就記得帶保溫袋啦!

個人簡短評測:而今價錢雖然比較貴,但喝起來的味道是有點複雜。入口的感覺很順滑,會帶有微香味,然後喝下去時會有微辛口和較重旨味的感覺。看過網上評價說也有微酸的感覺,但自己就感覺不到了。另外,個人覺得配壽司和刺身是一絕啊!
如果想試味道較複雜的清酒的話,而今系列會是我推薦的啊!

1)辛口度(辣口度):微辛口
2)入口榎口度(入口順滑度):入口順滑
3)果香及酸味:帶有微果香味,沒有酸味
4)旨味(算是清酒的獨特味道):後勁有重旨味

如何入手?
1) 各大連鎖超市或雜貨店有機會看到

2) 酒蛙:而今系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