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評價 作 ZAKU 雅乃智 純米大吟釀 中取

作 雅乃智 純米大吟醸 中取り
三重県
蔵元情報:清水清三郎商店株式会社

本人剛剛起步於blog 寫一下清酒短評,作為初心者雖不是專業評價,只是個人味道的意見,但希望可以給大家買清酒前一點點參考。

這次想介紹清酒可以看到中取り這個日文字,那究竟是什麼意思呢?如果直接以漢字來解釋,會是從中拿取。而在搾酒出來的步驟時,不要最初和最後搾出來的酒,反而是取中段出來的酒。這雅乃智的作會比其他清酒的味道更充滿果香味,亦不失會有清酒旨味的,所以如果特別想試一下從中段拿取出來的清酒,大家可以買這支試一下喔。

個人簡短評測:個人感覺的確是入口會有果香的甜味,但沒有到甜椰椰的感覺。再到後面的味道就是果味帶有清酒的旨味和微微辛口的感覺。

1)辛口度(辣口度):很微的辛口
2)入口榎口度(入口順滑度):入口順滑度一般
3)果香及酸味:帶有果香味,沒有酸味
4)旨味(算是清酒的獨特味道):後勁會果味夾雜旨味

如何入手?
1) 酒蛙: 作 雅乃智 中取り 純米大吟釀 720ml

2) 酒蛙: 其他雅乃智系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