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評價 獺祭 純米大吟釀生酛45

獺祭 純米大吟醸生酛45
山口県
蔵元情報:旭酒造株式会社

本人剛剛起步於blog 寫一下清酒短評,作為初心者雖不是專業評價,只是個人味道的意見,但希望可以給大家買清酒前一點點參考。

這次想介紹清酒大家應該也會看過它的名稱,因為香港有在賣清酒的都很容易會看到它的清酒。對,它就是獺祭。獺祭的清酒給大家的感覺普遍都是偏向果香味,不會太辛口,是很適合女生或新手的清酒,所以在香港很受歡迎。而這次試的不是平常的獺祭,它是約於去年底,旭酒造使用了生酛的方法釀製出來的,加上是去年秋冬季的數量限定生酒,究竟向來偏果香的獺祭碰上生酛釀法會有什麼火花呢?

個人簡短評測:個人感覺是於辛口和果香之間的平均,入口不會只有酒精味,也不會只有果香味。如果要硬說,個人覺得是辛口較為取勝的。再來後勁會感受到一點乳酸和旨味的味道,所以這支真的各種味道也很平均。

再來這支的清酒也推薦用燗酒的形式來喝 (即是把清酒加熱),因為它是以生酛的形式釀造,所以加熱後,本身生酛會帶出來的乳酸會有順滑的口感,入口十分順滑。但當然加熱後,酒精的辛口味道也會很更濃烈,個人也很推薦這樣一試。

如果要喝燗酒的大家,記得要買徳利的酒器(即是下面第2張圖的右邊),千祈不要直接拿清酒去煮!!而加熱就可以用任何比徳利大的容器再加熱水再把徳利放進去就可以了w

1)辛口度(辣口度):有點辛口
2)入口榎口度(入口順滑度):冷:入口順滑,沒有榎口;熱:入口更順滑
3)果香及酸味:有點果香味,後勁是乳酸的味道
4)旨味(算是清酒的獨特味道):會有旨味

如何入手?
1) 酒蛙: 獺祭 45 生酛 純米大吟釀 720ml

2) 酒蛙: 其他獺祭系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