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評價 龜泉 純米吟釀原酒 CEL-24 生原酒

亀泉 純米吟醸原酒 CEL-24
高知県
蔵元情報:亀泉酒造

本人剛剛起步於blog 寫一下清酒短評,作為初心者雖不是專業評價,只是個人味道的意見,但希望可以給大家買清酒前一點點參考。

剛好上一支寫的雪月夜是有可愛貓貓作為Label,而這次想介紹的龜泉純米吟釀原酒CEL-24的Label也頗特別的,因為上面是寫了該酒使用了什麼酵母、酸度、用了什麼米、精米步合%等等。

除了Label外,也想提醒會買生酒/生原酒的大家,如果看到自己買的清酒有寫了生酒或生原酒的話,記得保冷要做得很好。因為生酒對比其他清酒會少了一個加熱殺掉酒裡的酵母菌處理,讓生酒更有原本的另一番風味,而相對的就是該清酒需要好好的保持低溫度才可以讓味道不會有大改變。所以下次記得買生酒/生原酒時,要好好的對它保冷!

個人簡短評測:這一支清酒的味道,因為這次是我第二次嘗試(第一次我記得是於餐廳嘗試的),所以對它的入口有一浸偏似乳酸的味道不會感到不熟悉。吞下喉嚨後,就會感到少少的水果香甜味(個人覺得偏似雜果味),會有二重味道的感覺,但香味和酸度卻不會像白酒般濃烈。佐酒方面,可以當吃壽司或刺身的時候來喝,或者較淡味的食物也可以;如果喜歡它這種乳酸配搭著水果的味道,當然可以就這樣喝也可以。

所以如果是要介紹給女生或會跟女生出外吃飯時,這次也推介大家可以買這支一試。相反,如果很喜歡辛口感覺的人,就可以不需要買來試了 XD

1)辛口度(辣口度):沒有
2)入口榎口度(入口順滑度):順滑,易入口
3)果香及酸味:入口會有乳酸味道,後面會有果味
4)旨味(算是清酒的獨特味道):最後的時候有輕微,但感覺被乳酸及果味蓋掉了。

官方網站:http://www.kameizumi.co.jp/

如何入手?
1)
酒蛙:龜泉 CEL-24 純米吟釀 生原酒 720ml (酒蛙這店的包裝頗好的,除了常見會用泡泡紙外,也會用保鮮紙和保溫紙包蓋著,讓生酒可以送到家時也有一定的冷度)

2)
酒蛙:龜泉 CEL-24 純米吟釀 生原酒 1800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