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評價 千古乃岩 雪月夜 五百萬石 辛口純米酒

岐阜の地酒「千古乃岩(ちごのいわ)」雪の降る夜 五百万石 辛口純米酒
岐阜県
蔵元情報:千古乃岩酒造

這次是本人剛剛起步於blog 寫一下清酒短評,作為初心者雖不是專業評價,只是個人味道的意見,但希望可以給大家買清酒前一點點參考。

有些日本清酒的包裝十分特別,有時候視線會就這樣被牽走過去,這次我也被貓的Label被吸引了。雪月夜這支清酒是在銅鑼灣Sogo遇見,另外還有一支柴犬的星月夜,本身自己對可愛Label也會先想清楚該清酒是否適合自己味道才會買(因為很多賣Label的清酒也會是偏果香味加偏甜)。

但剛好這支是辛口,Sales也解釋如冰凍時也會是較辛口,但放置到室溫是會變到偏有乳酸味。一來是辛口,二來有Label,三來有雙重味覺,所以就買回來一試。

個人簡短評測:如果剛從雪櫃拿出來的時候,是會偏向很辛口的,後勁的味覺是偏旨味。但如果放於室溫一段時間後,就會慢慢由辛口變成有一點點的香甜味,所以感覺頗特別的,大家喜歡存清酒樽或Label的話,可以襯還有貨的時候買回家一試
1)偏向辛口
2)入口有點榎(順滑度)
3)微果香味(室溫時)
4)旨味一般

官方網站:https://www.chigonoiwa.jp/

https://www.facebook.com/Chigonoiwahkg/

官方推介:
香氣有濕木、咸味、稀釋醬油的醇酒類,入口為輕巧的咸味,清淡米香與酒精感,微甜乾身的乾淨結尾,是少有的清新版傳統口味,沒有負擔。落口順滑。可配生蠔、花生、咸味薯條、白肉類串燒,白勺蝦加少豉油帶出發酵味。

如何入手?
1)
https://lnjapanzone.com/products/%E5%8D%83%E5%8F%A4%E4%B9%83%E5%B2%A9-%E9%9B%AA%E6%9C%88%E5%A4%9C-%E8%BE%9B%E5%8F%A3%E7%B4%94%E7%B1%B3%E9%85%9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