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 戰略版 S2 兵書 簡介

一,兵書與分類

兵書系統,一共有4大類型,三個槽位。

第一個兵法槽,我們姑且稱為【兵書體系】,決定了兵法的總體取向,其中【作戰】對應菜刀輸出,【虛實】對應主動戰法輸出,【軍形】對應坦克系列,【九變】書系的開啟,伴隨著增傷,減傷的雙重效果,通過進階武將,最高可達10%。

主兵書3選1,副兵書5選1。兵書體系的開啟需要消耗紫將,紫將(良將),橙將(名將)可以開啟,內政武將無法開啟,其中橙將需要10個紫將,紫將需要2個紫將;主兵書,副兵書的開啟需要武將30級,其中主兵書開通(更換)需要6萬銅幣,副兵書開通(更換)需要3萬銅幣。

兵書解鎖是紫卡,但是進階需要橙卡,因此後續沒有用的橙色武將試圖也留著進階兵書。

二,兵書類別詳解

總體來看,主兵書更多會帶有一些特效,而副兵書則主要提供屬性或傷害的加減比率。

武將在不同隊伍裡扮演的角色不同,使用的戰法不同,所以沒有絕對的兵書搭配。下面就目前S2開荒階段,推薦個主流蜀國隊的兵書搭配:

開荒1隊:劉備+張飛+趙雲

這隊目前是開荒中最路人的隊了,性價比高,武將能力平衡,能攻能守。雖然具體戰法上會有一些出入,大體上都是張飛主輸出,劉備治療控,趙雲輸出輔。因此,這套組合推薦的兵書如下:

劉備:九變系(治療輔助系)

主:援其必攻(對損失兵力最多友軍恢復時,加持免傷15%,滿血時加持自己)

副:勵軍(戰鬥中隨機友軍增傷3%)

意見:主奶就要有主奶的樣子

張飛:虛實係(主動戰法系)

主:以治擊亂(對控制狀態的武將增傷12%)

副:鬼謀(主動戰法增傷4.5%)

意見:目前張飛大都會帶破陣破壞堅挺+橫掃千軍,為最大化張飛輸出,同時考慮張飛隊標配盛氣凌人,因此帶以治擊亂,能保證前2回合加持12%傷害。有些玩家可能也會選作戰系的勝戰(第二回合破陣效果),考慮到張飛自身戰法+破陣破壞堅,能對大部分武將直接造成破陣(0防禦)效果,因此就不考慮勝戰了。

趙雲:虛實係(主動戰法系)

主:以治擊亂(對控制狀態的武將增傷12%)

OR:謀定後動(自身不需要準備的主動戰法提高1回合,戰法輸出提升80%)

副:鬼謀(主動戰法增傷4.5%)

其他武將兵書建議

甘寧

  1. 虛實 大謀不謀 鬼謀

太史慈

  1. 作戰 勝而益強 武略

周瑜

  1. 虛實 順應天時 鬼謀
  2. 虛實 順應天時 將威

陸遜

  1. 虛實 順應天時 鬼謀
  2. 虛實 大謀不謀 將威
  3. 虛實 謀實後動 鬼謀

徐晃

  1. 虛實 攻其不備 鬼謀
  2. 虛實 攻其不備 將威

夏候淵

  1. 作戰 勝而益強 武略

龐統

  1. 虛實 後發先至 鬼謀

關羽

  1. 虛實 以治制亂 鬼謀

呂布

  1. 作戰 勝而益強 武略
  2. 作戰 蠻勇非勇 文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