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評價 麒麟山 純米 秋酒

麒麟山(きりんざん)純米 秋酒
新潟県
蔵元情報:麒麟山酒造さん

接下來是第二款想簡介的清酒,作為初心者雖不是專業評價,只是個人味道的意見,但希望可以給大家買清酒前一點點參考。

這次款也是出至於新潟的酒蔵,不過是麒麟山。麒麟山出的酒你們也可能會於比較大型的香港超市會看到,而這次我試的是2020年的秋酒。
如果是對清酒不太熟悉的你們可能會問什麼是秋酒?(雖然我也不是很熟悉…) 秋酒即是於秋季才會推出的季節限定酒,酒藏大多都會因應季節的變化和當季的食材而推出不同口感的清酒給大家配肴。

而麒麟山這支2020年的秋酒,本人覺得偏辛口(即是辣口,酒精味),再有微微的清酒旨味吧。

麒麟山純米秋酒
麒麟山純米秋酒
麒麟山純米秋酒

個人簡短評測:因為這支是從日本樂天買回來的,雖然店家沒建議用冰藏便(冰冷運送),但都經過沒冷藏的日子,所以酒質可能會有點點改變!
如果希望有辛口(辣口)感覺的人,又不是只有酒精味的話,應該會喜歡的。
1)中辛口(即辣口或酒精味)
2)入口不順滑,也不榎口
3)無酸味
4)微旨味

如何入手?
1) 日本樂天
https://search.rakuten.co.jp/search/mall/%E5%8A%A0%E8%8C%82%E9%8C%A6+%E7%84%A1%E6%BF%BE%E9%81%8E%E9%85%92+%E7%B4%94%E7%B1%B3%E5%90%9F%E9%86%B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