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熱遊戲 Elden Ring 故事背景 Part 1

壹、流星的降臨和諸神時代的終結

故事發生在交界地,霧之彼端。

這個世界本由巨龍所統治。它們早在艾爾登流星降臨之前就已經存在。關於這一時期的歷史記載非常稀少,據說四頭龍普拉頓桑克斯是巨龍族的首領,也是交界地的古王。

「龍王」普拉頓桑克斯
古王的形象:四頭巨龍,毫無疑問就是普拉頓桑克斯
而古王就是風暴王

彼時,龍王的都城是遠遠位於天穹之上的風暴中心、時空夾縫之中的「法姆•亞茲拉」。眾多人類、風暴鷹與具有智慧的野獸侍奉龍族王權於其中。

古時的龍王之城,在褪色者回歸的時代已經逐漸步入崩毀

龍王作為遠古的艾爾登之王,也是奉承神祇之力的風暴王。龍族在大地上名為寧姆格福的地方修建了一座宏偉的大城堡,作為統治交界地的橋頭堡。這座大城堡便是風暴山丘上的史東威爾城(Storm veil)。

storm veil,意即「風暴為紗」

因為這段歷史,風暴山丘常年刮風,天氣灰暗。直到遊戲故事開始的時間點,雖然真正的王早已遠去,城堡中仍能見到許多頭戴龍盔、能喚起猛烈風暴的威武騎士和兇猛的風暴鷹。

龍王的統治持續了很長時間,直到艾爾登流星的降臨,為它和古龍的時代畫上句號。一股世界之外的力量——無上意志,將一顆巨大的黃金流星連同在內的奇異造物,即「艾爾登之獸」送往了交界地。這顆流星墜落在現在稱為「亞壇高原」的地方。

傳說級禱告【艾爾登流星】

隨著黃金流星而來的還有無上意志的代言人——指頭。指頭能言善道,會在空中畫出秘文。祂們就像執行洗禮的祭司,其使命是在人間選出具有成為艾爾登之獸宿主的潛力的人類(這些被選中的候選者被稱為「神人」)。因為艾爾登之獸便是「艾爾登法環」——無上意志的律法之具象化。容納了艾爾登之獸(即艾爾登法環)的神人將成為無上意志在人間的象徵,作為律法的容器,君臨交界地。

艾 爾 登 皮 蛋

在遠古時代,雖然巨龍稱王,然而遍布全境,無不統攝的黃金律法在那時尚未存在。交界地蠻荒未開,存留著各種各樣的土著神。這些神祇有各自的眷屬與子民,割據一方。有些在遊戲裡有明確的踪跡,有些卻只有寥寥數語提及。這些土著神在後來的戰爭中,或離開了交界地,或被擊敗淪為奴隸,或被封印於幽深的地底不見天日。由於都是非黃金樹信仰的異端,這些神祇在日後被人們稱作「外在神祇(outer gods)」

到目前為止,遊戲中已出現的非黃金樹派系的神祇主要有:

1.古龍的神祇

「龍王」普拉頓桑克斯侍奉的神祇,其名諱現已不可考。根據龍族都法姆·亞茲拉建於風暴中心這一情況可以推測,這位神祇或許是風暴與雷電之神——龍王掌握的風暴與雷電之力從此而來。

在後來的戰爭中,龍王與風暴軍隊被黃金軍隊擊敗,它侍奉的這位神祇便離開了交界地。而龍王則回到了天穹之上,遁入時空裂縫,從此不問世事,依舊等待它的神祇歸來。

但是這位神祇回來時可能會發現祂的王已經被褪色者揚了。

2.火焰惡神

火焰惡神是亞壇高原的東方,生活於皚皚雪山上的巨人族所信奉的神明。據說遠古巨人的肚子上皆有巨大的紅色獨眼——那便是惡神之眼。火焰惡神掌握著灰滅火焰的力量,是巨人山頂火焰大鍋的主人。由於這口大鍋裡的火焰是連黃金樹都足以燒毀的危險存在,因此巨人族在黃金樹建立之初便被黃金軍隊發動戰爭剿滅。

然而,即使剿滅了巨人族,火焰大鍋裡的火焰卻仍不能熄滅(或許是因為黃金樹一方缺乏特殊的弒神之力)。因此,最後一個火焰巨人被施以詛咒,罰為灰滅火焰的永恆看守。

而在剿滅火焰邪神的戰爭中投降到黃金樹一方的山妖——一類體型嬌小的巨人——則被挖去肚上的邪神之眼,成為黃金君王的奴僕與士卒。

可以看到遊戲中出現的山妖肚子無一例外都是空洞
現今只有火焰巨人的肚子上仍存有邪神之眼

3.猩紅腐敗女神

遠古就存在的古老女神,也是唯一一個有明確性別的神祇,名諱為艾奧尼亞(Aeonia)。腐敗女神掌管恐怖的猩紅腐敗(scarlet rot)之力,能夠感染腐化世間萬物,其法則為腐敗與輪迴。在遠古時代,有人類諸王侍奉。

猩紅腐敗有多恐怖呢?如果角色陷入猩紅腐敗狀態,不喝血或療癒的情況,按照百分比逐漸掉血到死,無論玩家或怪物都是如此

在黃金樹的時代,腐敗女神被一名藍衣的盲眼劍士獨自使用流水劍術擊敗並封印。這名劍士在歷史上沒有留下姓名,據說這位無名英雄的武器「流水曲劍」是藍色妖精所賜。

或許正應了諺語——流水不腐

腐敗女神被封印於地底深處的腐敗湖,但沒有被消滅——這或許是因為盲眼劍士沒有特殊的弒神之力。祂被封印的地方至今仍有大批腐敗眷屬(一種長得像皮皮蝦的怪物)群集,祈禱自家神祇的複歸。

腐敗女神只是被封印,沒有被消滅,所以故事仍未結束。後來,盲眼劍士成為了一位半神的老師,將他的流水劍法傾囊相授。這位學生以另外一種方式延續了老師與他宿敵的鬥爭。

4.渴望傷口的真實之母

該神祇名諱不祥,情報亦非常稀少。從遠古起便存在於地底極深處,是渴望鮮血、火焰和傷口的神祇。從僅有描述來看,真實之母具有把被詛咒之血化作血焰的能力,是十足的異端。但這個神祇在歷史上沒有過眷屬的記載——直到破碎戰爭的年代,被一位生於黃金樹下的君王發現並奉為真神。

刺進「母親」體內。 。是m體質的神明嗎

5.火山蛇神

亞壇高原以西的格密爾火山里,自遠古時代起就盤踞著的「不死大蛇」。遊戲中多次npc多次強調這條大蛇有著永生不死的特質,因此被當成蛇神崇拜。在遊戲內可以獲得的boss專用武器「大蛇狩獵矛」的描述也暗示,遠古時代的人們曾經多次狩獵大蛇,而且可能將其打敗過不止一次。

這把武器發出的光刃非常有氣魄

6.宣死黑鳥

這位古神祇名字來源於1.0媒體測試版本的黑鳥戒廢案,是黃金樹時代之前,掌管生靈之死亡的主宰。該神祇是不折不扣的邪神,掌控幽暗靈火的力量。在遠古時代擁有祭司群體,範圍遍布整個交界地,會舉行殘忍的活祭品儀式。眷屬為雙鳥使者、死之鳥、死亡儀式鳥(玩家可以在處於夜晚的特定地點與它們遭遇,共有7只)和部分刺客集團。

除了以上這些神祇以外,交界地中還有森林祖靈、結晶人之主等更為原始、神秘的信仰,由於它們基本上沒有出現在這個故事中,故不展開敘述。但可以肯定的一點是,以上所有的土著神祇在艾爾登流星降臨後統統失落,被掃進了歷史的陰影中。

「在最一開始,黃金樹與所有勢力為敵。歷經無數次的戰爭,贏得勝利後,成為了律法。」 ——禱告“黃金樹庇佑”

作者:北落師門
鏈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17963071/answer/241387197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