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 戰略版 S3 第3季 開荒攻略

開荒武將、陣容及開戰法網上推薦

1.開荒武將推薦

①優秀的輸出系武將:張飛、馬超、趙雲、甘寧、太史慈、孫尚香、呂布等(其中吳國隊伍想要具備穩定的戰鬥能力,最好是在有新兵種事件戰法— -錦帆遊俠的時候去使用。)

②優秀的防禦系武將:曹操、曹仁、諸葛亮、郝昭等(S3賽季因為事件戰法—-整裝待發的出現,讓很多能夠為隊伍提供防禦能力的武將可以更好的融入開荒節奏當中。 )

③優秀的輔助系武將:劉備、華佗、左慈、蔡文姬、法正、高順等(其中華佗、左慈、蔡文姬都是可以在前期為如夏侯惇、趙雲這類具備單刷能力的武將提供BUFF的不二選擇。)

④優秀的陣容第三選擇武將:李典、張寶、郭淮、陳宮、張姬、2禦白卡等(其中2禦白卡可以作為12禦雙將開荒陣容開五級地時的工具人選擇。)

2.開荒戰法推薦

①物理系輸出系戰法:橫掃千軍、瞋目橫矛、暴斂四方、避實擊虛、輕勇飛燕(高機率、瞬發是關鍵點)

②法術系輸出系戰法:杯蛇鬼車、士別三日、料事如神、傳檄宣威等

③防禦系戰法:八門金鎖陣、禦敵屏障、暫避其鋒

④輔助系戰法:整裝待發、坐守孤城、唇槍舌戰、錦帆遊俠、青州兵等(其中整裝待發真的是動搖了劉備的開荒地位,後續為大家詳細分析)

3.開荒陣容推薦

①劉備+張飛:在S3賽季開荒地位略有下降(在野地難度分析的時候會提到這個問題),不過依然是穩定開荒的不二首選。

②劉備+甘寧:甘寧高機率會心加成,輸出能力絕對是超一檔的存在。 (轉型存在一定的問題,這裡涉及到後續我會發布的一套S3武將陣容推薦。)

③趙雲+張飛:指揮系戰法整裝待發、青州兵的加入,讓這個隊伍的打地能力提升很大(掛個2禦白卡比劉備+張飛的組合戰損都還要低)。

④太史慈+甘寧+孫尚香(3選2):錦帆賊的加入,使得本身輸出能力優秀的吳國組合輸出再次提升,並且擁有了穩定的回復能力。

⑤曹操+輸出武將:指揮系戰法整裝待發的加入,使得曹​​操成為了可以取代劉備的另一選擇。極度優秀的輔助能力得到最大化的釋放,雙將開荒過程中推薦使用唇槍舌戰+整裝待發的組合搭配。 (唯一缺點:如果沒有選擇魏國武將組成開荒隊伍,後續會遇到轉型上的問題,不過這一點完全可以解決。)

⑥其他開荒組合:指揮系戰法整裝待發的加入,使得普通開荒陣容開荒難度普遍降低,建議合理搭配開荒陣容,盡量選擇難易度較低的野地進行發育。

4.S3賽季開荒武將的加點認知

1、開荒期(泛指你們區打架開始之前,這個時間線可以到你的第一套主力成型)不用加速度,很多人都喜歡加速度(低級地野怪速度通常沒有你快)。

2、打八級地之前非輸出武將的統帥比智力重要(也就是說靠智力加成的戰法,你不用管他的戰法是否靠智力獲取收益),前期野地通常輸出偏低,你所帶有的奶量都會有所溢出。打地方面輸出第一位,越快打完,戰損越低,翻車率越低。

3、輸出武將前期全武力補輸出,4、5級地出現法師隊伍的時候,低智力武將可以考慮加一部分智力或者及時輪換戰法降低戰損。當然,最低損的方法,就是你無腦洗點,但是會消耗大量金珠,這個不是神豪就沒有必要了。

野地難度分析

1.三級地

  和S2時期差距不大,依然可以使用5級武將低損單開三級地。需要注意的一點是合理安排好隊伍去針對其中帶有虛弱、禁療的野地。

2.四級地

  ①騎兵陣容:

曹彰、曹真、夏侯德(騎):戰法釋放率偏低,翻車率不高(難度:簡單;推薦順位1-2)

趙統、傅僉、向寵(騎):輸出能力相對較低,禁療是這個隊伍唯一的翻車點(難度:中等;推薦順位3-4)

  ②槍兵陣容:

呂岱、潘璋、朱據(槍):帶有彎弓飲羽、機率震懾以及禁療的槍兵組合,難度不如想像中那麼大,但是存在翻車機率(難度:中等;推薦順位:3 -4)

曹洪、樂綝、呂虔(槍):破甲、計窮、虛弱、高傷融為一體的槍兵隊伍,整體戰法釋放機率超乎你的想像(難度:難;推薦順位:5- 6)

  ③弓兵陣容:

韓當、徐盛、朱然(弓):低機率高傷、計窮戰法組合,臉黑的情況下會出現高戰損的情況(難度:中等;推薦順位:3-4)

黃權、劉封、向寵(弓):加入了法系戰法以及斷糧,整體難度趨於不穩定(難度:難;推薦順位:5-6)

  ④盾兵陣容:

郭淮、文聘、杜襲(盾):虛弱、禁療組合以及郭淮的免傷、唇槍舌戰成為了這個陣容的最大難點(難度:極難,推薦順位:7-8)

廖化、傅僉、吳懿(盾):相對單一的控製手段,整體輸出能力較為平整(難度:簡單;推薦順位:1-2)

3.五級地

  ①騎兵陣容:

凌操、朱桓、潘璋(騎):整體輸出能力不算特別高,控制戰法比較看臉(難度:中等;推薦開地順位:3-4)

徐榮、郭汜、李榷(騎):控制戰法較多,存在一定的翻車機率(難度:中等;推薦開地順位:3-4)

  ②槍兵陣容:

張梁、張曼成、管亥(槍):戰法比較華麗,有盛氣凌敵時可以更好的克制(難度:中等;推薦開地順位:3-4)

曹洪、文聘、賈逵(槍):整體戰法強度偏高,法術、減傷、彎弓飲羽都有同時存在,具有高戰損的情況出現(難度:中等;推薦開地順位: 3-4)

  ③弓兵陣容:

黃權、馬謖、劉封(弓):集法系輸出、虛弱、防禦能力於一體的較高難度隊伍,隊伍裡面有低智力武將的時候,難度會大幅度增加(難度:難,推薦開地順位:5-6)

蔣欽、韓當、徐盛(弓):一如既往的韓當弟弟弓,開地首選(難度:簡單;推薦開地順位:1-2)

  ④盾兵陣容:

曹彰、郭淮、臧霸(盾):這個不作任何評論,反正盡量不要去惹他(難度:極難;推薦開地順位:7-8)

馬良、周倉、廖化(盾):高機率法系輸出隊伍,並且擁有彎弓飲羽、落鳳等戰法的高強度陣容(難度:難;推薦開地順位:5-6)

4.整體難度分析

①S3賽季野地難度略有加強,大量的禁療手段以及法系輸出戰法在前期加入,一定程度上的限制了萬金油打地組合:劉備+張飛,縮小了玩家之間的開荒差距。

②前期野地難度驟變的應該是在四級地的部分,提前拔高了翻車機率,強行減緩了大部分開荒隊伍固有的開荒節奏和思路。包括武將升級經驗的增加,讓首開5級地的時間節點延長了兩個小時左右。

③騎兵陣容難度大幅度降低,曾經令人聞風喪膽的潘鳳、紀靈等騎兵組合消失在了前期野地當中。

④槍兵隊伍難易程度和上賽季大體持平,變化不是很大。

⑤弓兵隊伍因為黃權的提前加入,難度相對提升了一小部分,這一點應該主要是為了針對以藤甲兵為首的開荒隊伍。

⑥盾兵隊伍難度大幅度加強,前期等級較低時請勿隨意嘗試,後續等級變高之後(四級地需要和野地武將等級持平,五級地至少高出野地武將等級5級)也需要謹慎思考之後再作打算。

⑦我個人對於翻車的理解:0-200損以內屬於一個低損開地荒節奏;200-500損之間屬於可以接受的範圍;高於500損屬於翻車事件,這樣的情況出現次數過多,會極大程度的減緩你的開地節奏以及拉長你的在線時間。

⑧S3賽季重傷不再返還資源,所以開荒節奏盡量以求穩為主,寧可多鋪路,切莫一時上頭躺半天。

5.開地兵力

關於開地兵力問題,具體可以根據已偵查就近地塊難度進行判斷,大致如下:

①四級地所需等級及兵力:雙將陣容(8-10級)=1600-2000 三將陣容(7-10級)=2100-3000

②五級地所需等級及兵力:雙將陣容(20級)=4000 三將陣容(15-20級)=4500-6000

注意事項

1、盡量減少屯田糧食的次數(功勳商店裡面可以購買17.5W糧食),這樣會對你的發育節奏有比較大的影響(策書盡量留給前期屯田到七級君王殿去使用)。

2、很多時候慢就是快,利用躺屍時間多偵查野地,分析和確定你可能會翻車的野地,及時避開這些障礙點,以便在後續加快發育進度。

3、今天發育節奏和思路比較穩,目前實測的七級君王殿最快時間是17個小時(策書全囤的情況下),比S2的速度大概放慢了3個小時左右,新手期的發育時間相對於S2賽季來說減緩的不是特別嚴重。

4、升七級君王殿盡量還是選擇8級倉庫,留好第十章任務足額的石料去爆倉升本,這樣節約出來的資源可以讓你更快的升級軍營,加快整體發育節奏。

5、S3賽季破關時間會相對延長,前期有充分時間給你發育好你的作戰隊伍,所以資源的留存率相當重要,這一點一定要銘記在心。

圖片ref: https://www.facebook.com/Sangokushi.Tactics.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