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 戰略版 S2 第2季 新武將

對於新賽季的武將,給到一個梯度排行,綜合開荒以及玩家對抗等綜合因素。

T1:環境改變者,能有效衝擊現有範圍,打開新格局。

T2:優質組件,能替代一部分的國家隊成員。

T3:潛力股,但是不適應當前的環境,有待後續武將戰法的配合。

T4:材料將,拆戰法。

司馬懿:T3

司馬懿是大家開始s2之前心心念念已久的武將,或許很多人對這個評分不滿意,但是司馬懿目前的確不適合當下的環境。並是弱,反而是它的全能。“全能”指他什麼都有點,但又什麼都是半吊子。

乍一看很美好,但是只要結合魏國現有的隊伍構成以及司馬懿的自帶戰法,你會發現這個傢伙融入了不了魏盾的一排紫橙相間的兵種適應性可謂第一大“全能” (魏盾一群扛菜刀的司馬懿進去四不像,並不能強化既有的魏盾體系),在魏法槍的體系中也是難堪大任。

司馬懿的自帶戰法是其第二大“全能”。

跟優秀的兵種適應性相對,司馬懿的自帶戰法集輔助傷害於一體。前四回合提供少有的全體謀略傷害吸血能力,第五回合及以後的傷害能力,作為主將時還擁有多餘的暴擊能力。

所有人謀略傷害吸血意味著隊友搭配最好是謀略智將,同時對於其速度屬性依舊有一定的要求。魏國目前的謀略智將只有程昱,鄧艾,鐘會等極少數的武將,曾經我也幻想過使用魏槍這一法術傷害體系,但是由於大環境下蜀槍的數量最多,諸葛亮對於主動戰法的限制,加之鄧艾,鐘會傷害控制的不穩定性,與主流的蜀槍相似,這套魏槍還是差了很多。

第五回合的傷害能力,隨機傷害且先不說,就單這種能力要求隊伍不能是爆發流,必須兼顧控制恢復等多種保命手段。

主將司馬懿具備更高的暴擊能力,與兵書“大謀不謀”的契合度較高,同樣對主動戰法的釋放機率和頻率有較高的要求。

概述:司馬懿的全能卻不能所有面兼顧,起碼目前的環境下較難做到。結合開荒能力,以及PVP的表現,我最終只能給“高分低能”這樣的評價。有待新武將和新戰法的拯救。

龐統:T2

龐統自帶戰法輸出上限教高,搭配上其他輸出隊友可實現1 + 1> 2的作用。目前龐統的配置無非是蜀弓和蜀智,無論哪者針對目前環境下的熱門隊伍蜀槍,都有更好的克製作用。

這邊主要推薦蜀弓:

主將諸葛亮:

士別三日+杯蛇鬼車

副將龐統:

太平道法+白馬義從

副將黃忠:

勇者得前+所向披靡

蜀弓中諸葛亮的作用和蜀槍相差無幾,配合“軍行”戰法中的“避其銳氣”,是穩定的主將。黃忠在新賽季的兵書中佔據匪淺,“虛實”的” “勇者得前”更高的發動機率,提供抗拒和增傷效果配合黃忠的自帶戰法擁有極高的輸出上限。

最後重點介紹龐統,“太平道法”在提供暴擊能力的基礎上,更是賦予了龐統更高的戰法發動機率。白馬義從於慢速的弓兵隊而言,其必然不言而喻。蜀槍的隊員速度皆是一流,沒有白馬會直接導致隊伍強度下降。龐統兵書選擇“後發先至”減少自帶準備戰法被打斷控制的機率。龐統的“連環計”由於先有鐵索連環效果再結算傷害,這導致“連環計”在AOE戰法中的傷害處於頂尖位置,黃忠的“百步穿楊”威力更是驚人。

龐統雖然有不錯的傷害表現,但是對於全體以及戰法的要求更高。

張遼:T1

張遼的出現,給現有的環境直接帶來了兩點變化。首先,魏國終於迎來了曹操以外的第二位(還有司馬懿)擁有主將收益的武將。其次,張遼開啟爆頭玩法(攻擊敵方主將)的新佈局。

由於張張的特性,對於普通攻擊的需求較高,至少綁定郭嘉為隊友。再者由於郭嘉的兵種適應性槍兵為b(雖然他是個工具人),大家還是還是願意將張遼的確定張遼的大概思路以後給處四個隊友作為隊伍第三人的適應。

曹操:增傷(鋒矢陣),補傷。強化隊伍爆頭能力。

程昱:壓低血線,部隊輸出Planb,禁療和真傷特性重點狙擊盾兵。

樂進:作用機理程昱,配合壓低血線,方便斬殺。同時樂進可攜帶輔助戰法為張遼提供多種增益。

夏侯惇:保護張遼輸出。

在戰法搭配上,“鬼神霆威”和“暴戾無仁”為張遼的最優選。自帶戰法鎖定主將,這個兩個戰法皆是對現有攻擊目標再次發動攻擊的類型,充分發揮爆頭的特性。“暗藏玄機”,“手起刀落”,“百騎截營”為下位替代,也可以使用。

孫尚香:T2

孫尚香在槍兵當道的時代中,其自帶戰法甚至在被繳械的情況下依舊可以造成傷害,這一特性讓孫尚香的強度直線上升。

使用推薦:

1.攜帶“強攻” +“魯莽”隨便扔到一個隊伍也能有不錯的傷害表現。

2.孫權+孫尚香+祝融。孫尚香結盟對象固定為孫權,祝融為物理輸出的二孫提供輔助。

3.攜帶“火熾原燎”都督點火新思路。

馬雲祿:T3

馬雲祿由於兵種適應性的局限,在現有的槍兵大環境下,出場率降低。其優秀的普攻輸出能力又需要“虎踞鷹揚”的加持,啟動的成本較高。蜀國的男人們都跑去拿槍了,一個小女子也很難翻起按住的風浪。

在戰法上普攻增傷顯著,“強攻”“兵峰”“虎踞鷹揚”等普攻相關的戰法是其搭配的核心。同時在第五回合及以後自帶戰法具有鎖敵(兵力最小)效果。在隊友以及隊友戰法的搭配上建議採取控制治療的常規組合,為馬雲祿創造持續輸出的機會。

陳宮:T1

陳宮唯一的缺點估計就是後期的四維身材,但是考慮到其在開荒的出色變現以及中期統一統御值隊伍的快速成型我還是將其列為T1。

自帶戰法優秀,擁有極高的發動概率(70%),且是被動戰法,真實傷害彌補智力屬性造成的尷尬,和法師對抗中的也能有不錯的傷害。

初步推薦:

主將呂布:

一騎當千+暴戾無仁

副將陳宮:

八門金鎖陣+無當飛軍

副將華佗:

暫避其鋒+刮骨療毒

華夏呂經典隊伍在s2的強化版,擁有群雄額外的10%加成。對陣蜀槍魏盾皆有戰之力,同樣對於技能以及隊友組合要求高,與之相對是群雄國家隊該有的實力。

T4:張姬,張纮

張姬成長屬性或將能看,但奈何基礎的四維屬性實在是太低,同樣四點統御值的陳宮,其統率屬性將近是張姬的三倍。過低的面板是限制張姬開荒以外場合上場的預言,加之蜀槍的上下里上位的替代太多,輪不到張姬,落得斷開戰法“勇者得前”的下場也情有可原,畢竟也沒人願意去拆張遼。

張纮作為“智計”的來源,武將富餘的情況下,自然拿去做銅幣收穫官也是不錯的。

關於s2武將的分析,就告一段落,由於部分武將我沒有實際體驗過,只能給到大家一部分的思路作為參考,具體的情況還是要根據實際的區服環境分析。十九區罘弓願結百家之好,與諸位壯士共謀天下!

圖片ref: https://www.facebook.com/Sangokushi.Tactics.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