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 戰略版 蔡文姬 戰法配搭

戰法推薦

胡笳餘音【主動戰法】:治療我軍2人合併友軍單體受到傷害降低持續2回合。

分析:蔡文姬的自帶戰法有50%的發動機率,高額的發動機率可以保證其治療的穩定性。在治療的同時也可以給友軍減傷,目標必定為友軍,並且是降低所有受到的傷害,總的來說減傷的效果相當不錯。

目前蔡文姬最強的玩法肯定是配合周泰和張飛的三勢陣玩法,比較常規的帶法是“三勢陣+杯蛇鬼車”。當然了,如果是盾兵上方的話,也經常會看到“三勢陣+陷陣營”的組合!

這兩個帶法的差不多就是一個戰法選擇杯蛇鬼車,一個選擇戰法帶陷陣營!我們來看看這兩個戰法的不同效果:

杯蛇鬼車戰法滿級效果:“準備1回合,對敵軍群體發動一次謀略攻擊(傷害率153%),並為我軍恢復一定兵力(回復率102%)。”

這個戰法完全擁有恢復,同時擁有一定的輸出,如果大家感覺自己的位置還需要這一定的傷害進行補充,那麼杯蛇鬼車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陷陣營戰法滿級效果:“使我軍(盾兵)全體武力,統率提高,戰鬥前3回合獲得急救狀態,受到傷害時有30%概率獲得治療。”這個戰法最大的優勢是穩定型,首先熟悉BUFF加成可以持續到戰鬥結束。提高了輸出和抗性,並且前三回合的急救狀態可以保證擁有穩定的續航和充足的兵力!

只能說這兩個戰法實際上相差不大,只不過陷陣營對於兵種有著一定的要求。杯蛇鬼車的話則適合任何形式,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規模需求進行戰法的搭配!

學習戰法

舌戰群儒:敵軍嘗試發動主動戰法時,有概率令其發動機率降低,並提升自己和友軍主動戰法發動機率持續1回合。(增加控制能力)

義心昭烈:我軍任意單體受到治療時,導致遭受的主動戰法傷害降低持續1回合,當自身兵力過低時,使我軍受到傷害時分攤持續1回合。(配合自帶戰法疊加多種減傷效果)

帝敵屏障:前4回合,使我軍2人遭受的傷害降低。(疊加減傷,配合自帶戰法打持久戰)

除了這些還可以選擇“出其不意”,“暫避其鋒”,“挫銳”等戰法。

可拆戰法

奪魂挾魄【主動戰法】:偷取敵軍單體物理,智力,速度,統率屬性持續2回合,可疊加2次。

搭配推薦

1.前期組合:曹洪+蔡文姬+韓當(Cost 14)

組合推薦使用弓兵出征,韓當和曹洪都擁能打出不俗的傷害,而蔡文姬則是組合的防守中堅。另外也可以以2輸出+蔡文姬進行多種搭配,蔡文姬低額的統一率在開荒期會十分受用,可以和多個高統率武將組合。

2.後期組合:張角+于吉+蔡文姬(Cost 16)

組合中於吉可以發動穩定的全體水攻,張角每次發動自帶戰法時都可以觸發額外的控制效果,蔡文姬則負責為團隊續航減傷。組合集治療,輸出,控制,減傷於一體,非常適合打持久戰

3.後期組合:呂布+馬超+蔡文姬(Cost 17)

組合擁有強力的進攻手段,呂布和馬超都能打出高額的群攻傷害。配上蔡文姬續航減傷來達到攻守兼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