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入境後檢疫措施

==== 18.03.2020 ====
香港政府刊憲,訂立《外國地區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強制從中國以外的所有地區的抵港人士進行14日強制檢疫,明日(19.03.2020)零時零分生效,為期3個月。

根據《規例》,所有在到港當日之前的14日期間,曾在憲報公告指明的外地國家或屬地逗留任何時間的人士,不分國籍和旅遊文件,必須接受14日的強制檢疫,有關人士在檢疫期內,將於獲授權人員指派的地點,或該人士選定的地點,接受檢疫。

– 接受強制檢疫的抵港人士獲發的手帶會配合手機流動應用程式使用。
– 程式由科學園園區公司與本地大學合作研發。
– 接受檢疫人士必須在返家後透過QR code啟動應用程式。
– 如果訊號強度因檢疫人士離家而受影響,將會發出警示供衞生署跟進。
– 手帶不會收集個人資料及地點資料。使用後剪斷棄置即可。

==== 19.03.2020 ====
勞工處 呼籲外傭僱主及其職業介紹所協助提醒外傭須遵守家居強制檢疫的規定。勞工處提醒僱主須遵守在「標準僱傭合約」下的責任,包括須負責住宿費用及為外傭提供膳食津貼。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003/18/P2020031800889.htm

醫院管理局表示,由明日開始,有上呼吸道感染徵狀的入境人士,會被安排送往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或北大嶼山醫院的 #檢測中心,進行病毒檢測及等候化驗結果。 醫護人員會安排測試結果呈陽性的病人送往公立醫院作隔離治療。
至於測試結果呈陰性的人士,可以返回居所繼續進行14日的家居檢疫隔離。
更詳細資料 :
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003/19/P2020031900646.htm

==== 23.03.2020 ====
#最新資訊】特首今日(23/3)公布在四方面進一步加強防疫抗疫的措施,包括-
防止輸入個案
所有非香港居民從海外國家或地區乘飛機抵港,將不准入境;
從內地、澳門及台灣入境的非香港居民,如果過去 14 天到過海外國家或地區,將不准入境;
香港國際機場停止一切轉機服務;
所有從澳門和台灣入境人士,不論是否香港居民,都需要強制檢疫 14 天。
以上措施將於周三(25/3)凌晨零時起生效,暫訂實施 14 天。小部分人士將可獲豁免於上述的入境限制及檢疫規定

及早識別無病徵的入境人士
要求每一位由英國、歐洲其他國家和美國抵港的人士均進行病毒測試。

嚴厲打擊違反檢疫令人士
執法部門會加強執法;
盡快設立熱線讓市民舉報。

進一步推動減少社交接觸和聚集
修例暫時禁止所有領有酒牌的酒吧、食肆和會社,售賣或供應酒類飲品;
鼓勵業界自發停售酒類飲品,並會與飲食業界商討如何減少婚宴和慶祝活動;
要求所有位於私人遊樂場地契約用地上的會所,暫停開放體育和康樂設施,並呼籲其他私人會所和健身中心,採取相同防止感染措施。

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003/23/P2020032300765.htm

==== 24.03.2020 ====
【最新資訊】政府今日(24/3)刊登憲報,訂立規例將14天的強制檢疫安排由只適用於內地抵港人士擴展至澳門及台灣的抵港或過去14天曾於該地逗留的人士。

《修訂規例》將於明日(25/3)零時零分生效

更詳細資料 :
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003/24/P2020032400545.htm

==== 27.03.2020 ====
【即時資訊】政府宣佈於3月29日零時零分起:

禁止多於4人在公眾地方群組聚集,工作間、履行政府功能、履行法定機構功能(例如立法會、區議會)、喪禮、婚禮及乘搭公共交通等12類聚集可獲豁免,為期14日。詳情稍後公佈。

由3月28日下午6時起:

管制餐飲場所的營運,包括只可50%滿座、餐桌之間須保持1.5米距離、每枱不多於4人以及進入餐廳須配戴口罩。

此外,餐廳需要為顧客量度體溫,並提供酒精搓手液。

上述規例根據香港法例第599章《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訂立,由食衞局局長發出指令,每次不多於14天。

香港抗疫資訊頻道
【即時資訊】政府宣佈於3月28日下午6時起 ,以下6類處所必須關閉,為期14天:

遊戲機中心
浴室
健身中心
遊樂場所(包括桌球室、保齡球場、公眾溜冰場等)
公眾娛樂場所(包括電影院)
供租用供社交聚會的場所(即派對房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