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風機 推薦 2020 附消委會資料

網民推薦品牌

好評
De’Longhi [意大利]
Dyson [美國]
德國寶 German Pool [香港]

一般
好運達 Rowenta [法國?/香港?]

電暖爐的種類

市面上的電暖爐主要分對流式、輻射式、充油式暖爐和暖風機等,操作方式各有不同。

對流式暖爐的暖風向上自然上升,讓暖流慢慢循環至整個房間。
充油式暖爐勝在爐身溫度及散熱較均勻及穩定,用戶一般不會覺得像用其他暖爐那麼乾燥,缺點是必須先把油加熱,因此延遲取暖的時間。部分充油式暖爐兼備小型暖風機,目的是把暖風即時送出。
輻射式電暖爐通常配備發熱管或發熱線,背後多有反射鏡集中光熱,產生類似陽光照射般的溫暖,但用戶必須身處暖爐正面,至於溫度則愈近爐身愈暖。
暖風機靠內置的風扇吹出暖風,暖風吹到的位置會較暖和。

浴室用的電暖爐
浴室內有花灑及水龍頭,相比客廳及睡房,接觸到水分的機會較高。浴室用電暖爐的防水等級最少應達到防滴(IPX1,例如 IP21)要求,而且必須擺放在浴室使用者(無論是正在洗手或沐浴)的0.6米以外位置(即伸手不能達到的地方),使電暖爐與用戶及洗手盆/浴缸有一定的安全距離。假如因地方狹窄,將電暖爐放在距離水缸或水源伸手可達的位置,則須達到防濺(IPX4,例如 IP24)或更高的防水等級要求。電器掉進水中是非常危險的,若能固定起來,可減少意外跌入水中的機會,因此最好將浴室用的電暖爐固定在天花或牆壁上,無論是電源線的布線安排及使用,都比活動式電暖爐優勝。為安全起見,用戶應在浴室插座及支線盒的線路加裝漏電斷路器增強保護。
Ref: https://www.consumer.org.hk/ws_chi/shopping-guide/products/warmer.html

IPX0無防水這個等級形同沒有,就是沒有任何防水能力與保護。
IPX1防滴型(I)這個等級形同沒有,就是沒有任何防水能力與保護。
IPX2防滴型(II)提供相同於 IPX1 的防水保護,但又通過可向上 15 度的四個定點防水測試。
IPX3防雨型防止噴水進入,提供每分鐘 10 公升流量,且 80~100KN/m2 的流量壓力,以 60 度內潑濺的防水保護達 5 分鐘。
IPX4防濺型防止潑水進入,等同 IPX3 的防水保護能力,但又通過各角度的防水潑濺測試。
IPX5防噴射型提供 3 公尺外以 6.3 厘米開口的噴嘴,射出相當於每分鐘 12.5 公升流量且 30KN/m2 的流水壓力,可抵抗低壓噴水槍水柱達 3 分鐘。
IPX6防浪型提供 3 公尺外以 12.5 厘米開口的噴嘴,射出相當於每分鐘 100 公升流量且 100KN/m2 的流水壓力,可抵抗高壓噴水槍水柱達 3 分鐘。
IPX7防入侵型可提供水下 1 公尺內,浸泡 30 分鐘的防水保護。
IPX8水下型可提供水下 1.5 公尺內,浸泡 30 分鐘的防水保護。

消委會於2016年測試市面上的15款暖風機,測試中比較樣本的效能及安全性。發現當中有3款未能通過安全測試,個別型號的熱力分佈不平均,有可能影響使用的舒適程度。

消委會推薦「惠而浦Whirpool」HT224丶「樂信牌Rasonic」RA-CH2500L及「豐澤牌Fortress」FHP2015。

前兩款樣本可設定目標溫度,「樂信牌Rasonic」的更設有上下兩組獨立發熱線,使用時可視乎需要同時啟動吹送暖風。

3款未能通過安全測試的為「碩朗Zielen」IPFH-2000丶「德爾Deer」DH-4201及「伊瑪牌Imarflex」INT-22R。

另外,消委會建議消費者不要購買或使用不符合安全規格(如兩腳插頭)的電暖爐或暖風機。而且由於暖風機的功率都比較高,可能達2,500W或更高,所以不能與其他高耗量電器共用。
以下為較佳表現的數款暖風機型號
牌子及型號 加熱速度
惠而浦 HT224 30秒
樂信牌 RA-CH2500L 1分鐘
豐澤牌 FHP2015 1分30秒
特福 SE9040 15秒
伊瑪牌 INT-22R 30秒

浴室天花式
總評分最高分獲4.5分(5分滿分)的2個樣本,分別為天花式的「三菱電機 V-241BZ-HK」和天花式的「Alasking AH-500R」。
1.「三菱電機Mitsubishi Electric」V-241BZ-HK
2.「Alasking」AH-500R
總評:4.5分
整體:4分
乾衣速度(需時小時):1小時59分鐘
暖風溫度:25-34°C
物料耐熱程度:5分

浴室窗口式
而「樂聲牌 FV-23BW1H」和「惠而浦 HB10813」在窗口式的浴室暖風機中獲最高總評分4分。
1.「樂聲牌Panasonic」FV-23BW1H
總評:4分
整體:4分
乾衣速度(需時小時):4小時32分鐘
暖風溫度:31°C
物料耐熱程度:5分
2.「惠而浦Whirlpool」HB10813
總評:4.5分
整體:4分
乾衣速度(需時小時):5小時3分鐘
暖風溫度:36-42°C
物料耐熱程度:5分

2020 友和暖風機推薦

IRIS OHYAMA Turbo Heat 人體感應陶瓷暖風機
DeLonghi Capsule HFX30C18.IW 1800W 陶瓷暖風機
Dyson HP06 Pure Hot+Cool Cryptomic 三合一風扇暖風空氣清新機
Delonghi TCH8993ER.BC 2400W 電子感應式陶瓷暖風機
太平洋 Pacific 陶瓷暖風機 PH-22T
法國特福 Tefal SE9285 陶瓷暖風機
樂信 Rasonic RA-CH2500L 陶瓷暖風機
惠而浦 Whirlpool HT220 陶瓷暖風機
惠而浦 Whirlpool RT1209 恆溫充油式暖爐
German Pool 德國寶 HTF-420 直立式搖擺暖風機

最後附上網店URL:

https://www.price.com.hk/category.php?c=100089

https://www.yohohongkong.com/cat/217?u=5022&gclid=Cj0KCQiA5bz-BRD-ARIsABjT4nhUnxiUEeasR10kurKLWY7LB48XJgVL_mz2IVT_Knq47mB8SzKv73UaApD2EALw_wcB

https://www.fortress.com.hk/zt/shop/home-appliances/heaters-and-electric-blankets/c/56?q=%3A

https://www.broadwaylifestyle.com/hk_tc/products/small-home-appliance/heate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